典衣当剑

产出微博与lof基本同步,微博@一襟明月当楼

 

【HP·德哈】You Know

本来只是想写个小段子的,名字都想好了,叫一个小段子2.0,结果一不留神超字数了,而且到最后都不知道自己在写啥了(跪

战后八年级毕业设定

“首先,你要知道,八年前它选择的主人,是我,德拉科·马尔福,而不是其他哪个有着乱糟糟黑头发的小白痴。
“其次,我认为将别人的东西在自己抽屉里藏了一年,并且导致这么久我必须将就着用一根完全不称手的魔杖,这不是什么礼貌、绅士、有修养的行为,你觉得呢,波特?”
斯莱特林拉长了腔调,尽自己毕生所能,露出一个嘲讽意味浓重的微笑。
“呃,如果我说它在抽屉里放了一年,是因为我忘了,你会相信吗?”格兰芬多似乎也为自己找的理由而略显窘迫。
“你说什么?忘了?!你是指你把一个巫师——还是你的死对头——的魔杖藏在抽屉里一整年不归还,是因为忘——了——?”德拉科终于保持不了假笑(他自己将其称之为涵养),放大了声音喊道:“你的脑子真的被巨怪踩过吗?哦,或者说我们的救世主波特、黄金男孩儿忙着自己的伟大事业,这点小小的事情当然放不进眼里是吗?”
“够了马尔福,”哈利放弃了寻找一个完美的借口,直接翻了个白眼,他们还是这个样子,很容易就能被对方所激怒,如同从前还是两个小孩子的时候一样:“不管你信不信,我就是忘了,行吗?”
德拉科盯着眼前的男孩,一如既往乱糟糟的黑发,一如既往不好好打理的衣服,勉强能看的只有那双一如既往的绿眼睛,还被掩盖在厚厚的镜片底下,哦,还有这一如既往的个头,恐怕要踩着箱子才能和自己一般高吧,这给了德拉科一些安慰,因为他发现自己没法给这个格兰芬多一点儿颜色瞧瞧,他不再是曾经那个马尔福了。
“行吧,行吧,我就勉强相信你这愚蠢的借口,所以现在,伟大的救世主能够降尊纡贵把我的魔杖还回来了吗?”
“别急,”哈利狡猾地微笑了一下,这让他看起来更像一个斯莱特林:“我要先问你个问题。”
这是要挟!德拉科愤愤地想,心情变得更加糟糕,没想到毕业了他还要忍受波特。
“为什么你要把你的魔杖给我?在马尔福庄园的时候。”

话音落下,房间里一下子沉默了。
先前虽然也有不说话的时候,但气氛是鲜活的,然而现在连空气都变得凝滞,只有壁炉还在噼啪作响,跳动的火焰在两个人脸上投下明灭的影子。
“不,那是你从我手中夺过去的,忘了吗波特?”
“别再骗人了马尔福,你和我,都知道那不是真的,你的杖芯是独角兽毛,它是再忠诚不过的。”
斯莱特林抱着双臂,摆出了拒绝回答的姿态。
“那好,我换一个问题,你为什么没有指认我?”
长久的沉默之后,德拉科终于忍受不了这种死寂,作出了让步:“你明明知道的。”
“是吗?我该知道什么?”哈利紧咬着他的退让,又逼近一步。
“你知道的。”德拉科打定了主意不再继续后退。
“你还是不打算告诉我,是吗?”哈利轻声问。
德拉科以沉默作为回答。
“好吧,还给你,你的魔杖。”他用一向暖和的手从口袋里抽出魔杖,递给对方伸过来的冰凉的手。

一个短暂的触碰,炉火在地毯上印出连接的扭曲影子,却没有印出它们的分离。

现在是两只一样温暖的手了。

【完】

  22
评论
热度(22)

© 典衣当剑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