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衣当剑

产出微博与lof基本同步,微博@一襟明月当楼

 

【HP·德哈】一个小段子2.0

其实这本来是3.0,但是原本的2.0卡了,就来顶个数……


很奇怪,虽然哈利和德拉科是死对头,我是说,从一年级持续到现在死得不能再死的那种,但他们仍旧在某些时候有着极其一致的默契。或许是针锋相对的时候两双眼睛撞在一起,或许是爆发冲突时身体的碰撞,也有可能是其他别的什么,总之,在这样的瞬间,这两个人总会在心里翻涌着某种感情,而且也明了对方同样如此。
但他们从来都闭口不谈。
德拉科知道这是因为自己是个胆小鬼。尽管他总是表现得跋扈和对很多事情满不在乎,他的内心还是那个会在雷雨天抱着小龙玩偶躲在被子里的三岁的小男孩。父亲要求他要勇敢些,像他的名字那样,德拉科也努力去做了,但在某种程度上,他其实已经接受了自己心里住着一个小男孩的事实。所以德拉科只好在咽下那某种感情时慢慢回味,就像咽下青苹果一样。
那哈利呢?他为什么从来不开口?一个愚蠢的格兰芬多狮子,总是有无穷无尽的勇气,和傻气,他在心里补了一句。德拉科有的时候很想知道答案,有的时候又不那么想了,圣人波特,他用嘲讽不屑的语气念出这四个字,那是他的真情实感,可又不全是。
哈利从不认为自己有无穷无尽的勇气,即使他是个格兰芬多狮子。他一直觉得人的勇气是有限度的,或许他用了自己全部的勇气来抵抗伏地魔和从一年级开始就围绕在自己身边的数不清的阴谋诡计,所以不知道该如何面对不断失去的人生,以及某种感情。圣人波特,德拉科总这么叫他,用嘲讽不屑的语气,拉长的腔调,但他真的是个圣人吗?不,他只是个胆小鬼罢了。
针锋相对的时候两双眼睛交融着颜色,那些愤怒的挑衅辱骂是他们耳鬓厮磨的情话,年轻的身体借着推搡实现一种另类的亲昵,心跳声顺着骨骼肌肉的碰撞传进彼此的胸腔,翻涌的感情拍打着心脏,这是两个胆小鬼胆怯的扭曲的爱情——
他们心知肚明。
他们闭口不谈。

【完】

  8
评论
热度(8)

© 典衣当剑 | Powered by LOFTER